短篇无题2

动画党,没看过小说,十分OOC,慎入

不知道为什么又快速摸了一段……初衷是炖肉然而并没摸到肉。毫无剧情(。

角色不属于我,我放弃一切权利


跟着叶修值夜到后半夜,黄少天眼睛都要睁不开了,成为职业选手以后为了保证比赛时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他已经过了好几年作息规律的生活,十七八岁熬夜一整晚第二天还生龙活虎的日子已经仿若前尘旧事。叶修摘下耳机,屏幕里流木的动作已经停了,他的操纵者正半倚在墙上打瞌睡,叶修握住他肩膀轻轻摇了摇。

“困了就到楼上去睡。”

“啊?嗯?困?嗯……我不困……”

“你逞什么强啊,我带你上楼。”

“哦……”

可能是真的困狠了,黄少天难得迷糊又安静地站起来,也忘了拿围巾伪装,半眯着眼游魂一样跟着叶修穿过网吧上楼,走楼梯的时候还绊了一下,啪叽扑在叶修背上,砸得叶修一个踉跄。

“好好走路。”

“这……什么破楼梯……绊我一下……”

黄少天趴在叶修背上懒得起来,脑袋还在毛衣上蹭了蹭,弄得叶修痒痒的,赶紧抓住了他揪着自己衣服的手。

“你走不动我背你?”

黄少天勉强抬头看了看楼梯还有多长,然后十分有骨气地支起身子。

“我……用你背?切。”

眼看他都没法聚焦了还要嘴硬,叶修只能无奈摇头,然后把他拉到自己身前。

“我在你后面走,不然你迟早要翻下楼梯。”

等他们慢吞吞地爬到二楼,进了叶修卧室,黄少天也没能就叶修的寝室装潢嘴炮几句,扑上床再也不动弹了。叶修还得费劲给他脱了围巾外套和鞋子,把腿搬上床,再盖好被子,然后看着黄少天四肢大张呼呼大睡的姿势,忍不住弹了一下他额头。


第二天黄少天是被挤醒的,他的噩梦正做到自己被困在地牢,两边的墙壁开始缓缓靠拢,他站在中间无处可逃马上就要被挤成肉饼,惊悚地醒来后发现他被夹在叶修和墙壁中间,大概只有半个人大小,难怪那么憋屈。叶修的床是单人床,两个大男人根本躺不下,挤成这样也是没办法,黄少天只能艰难地从搭在床头的外套里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中午12点半。

黄少天觉得饿,昨晚那点宵夜早就消化完了,不知道叶修早上是几点睡下的,不想吵醒他,黄少天就以高难度体操技巧翻过床头那一堆障碍物,完美落地,偷溜出去找吃的。等叶修醒来的时候,黄少天刚好自己吃完,拿着一堆热气腾腾的早餐上来了。

“这个网吧附近明明有这么多好吃的,你吃什么麦当劳,真是浪费。我给你随便拿了早餐,赶紧吃啊,虽然我吃过了,你不快点我也不介意再帮你吃一点。诶你吃这个生煎包,很好吃的!豆浆也好喝,味道很浓,唔我要了加糖的,加糖的你不介意吧?你不喜欢给我啊。”

叶修刷牙洗漱的时候,黄少天特色的废话连篇就充当他的背景乐,真是充满光明的一天的开始。

吃早饭的时候黄少天终于有机会把他对叶修的暂时宿舍的感想倒出来了,叶修听他从床太小叨到杂物太多,从窗户被挡了一半叨到走道太窄,从连把椅子都没有只能坐床上叨到床垫太硬还咯吱响不舒服。叶修忍无可忍,把手里的生煎包塞进那张嘴里。

“你废话怎么这么多。”

“你还没习惯啊?那你赶紧抓紧时间习惯习惯。唔呣呣好吃!”

可惜生煎包只能挡住黄少天一小会儿,等嘴里没东西了他又开始叨逼起来,“老叶你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堕落啊。早上睡中午起,等不到回职业联赛身体都要垮了,你还是换个工作吧,网游哪里都能打嘛,不用非当网管啊。不过网管这个工作还真是轻松,我看你昨晚一直在玩游戏,偶尔才有人要上机,还有宿舍,不错嘛。就是这宿舍烂了点,当然仅限你房间,我出去看过了,外面挺好的,宽敞又亮,外面谁住啊?老板?其他员工?不会是唐柔吧?”

叶修十分希望他现在手里还有其他能用来堵嘴的东西,遗憾的是他(还有黄少天鼎力援助)把早餐全部吃完了,连豆浆也喝得一干二净,没有任何趁手的道具。想了想,叶修发现他仅剩的选项只有——用嘴堵。

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黄少天被这突如其来的杀手锏惊得眼睛都要瞪成豆泡。


世界一片清净。


评论(1)
热度(31)

© 何不食肉糜 | Powered by LOFTER